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

2008 第一個案子 - 捷利科技公司網頁

2008 ~~~~ 很快的差不多快過到一半嚕 !!

今年 至今也接觸了 3 個案子 , 有成功有失敗 ....
在接案中 , 也能學到一些不同的東西 .... 雖然錢賺的不多
不過也算是有收穫啦 !!

2008年初 , 剛好透過 aven 介紹 一起接了捷利科技公司網頁製作
他負責網頁設計 , 我負責程式 , aven 設計能力超強 ,
aven 的部落格 : http://blog.yam.com/avexen
aven 的個人網頁 : http://www.avexen.net/

因去年與別人配合做專案 , 很多東西卡在別人那邊 ~~
而且團隊沒有組織起來 .... 可惜 !!
不過這一次用簡簡單單的2人團隊 , 重新出發 ~~~
當然很多事情就要靠自己囉 !!

當然現在已經上線啦 ~~ http://www.jelley.com.tw/
是一家賣矽膠槍 , 打釘槍 , 黃油槍 .... 等等 , 有需要的可以去看看~~
哈~~好像在廣告 , 不過他們又沒付我錢 ......=.="

  • 捷利科技網頁
開發程式語言 : ASP.net + C#
資料庫 : Access

主要開發工具 : vs2005
適用瀏覽器 : IE7 (可惜ㄚ~~firefox市佔率也越來越高嚕喔!!)

捷利科技首頁

好在這個網站功能並不難 ~~
剛好利用這個機會把 .net 元件 建立起來 ........
動態程式部份 :
1. 商品介紹 : 就有點像產品的上下架 !!

算是此網站較複雜的功能 , 其餘功能都很簡單的啦!!


產品介紹明細

2. 最新消息 : 簡簡單單的文字圖片顯示 , 先呈現列表 , 點選主題在進入詳細的頁面 .....

列表 明細

3. 檔案下載 : 提供簡簡單單的檔案下載畫面囉 !!

列表 明細

4. 連絡我們 : 前端以表單設計 , 按下"確定送出"按鈕 , 會已Email方式傳送至後端管理介面設定好的E-mail帳號 , 可設定多組喔 !!


5. 多國語言 : 中文 , 英文 , 日文 ~~~~
我還是用笨方法 , 3種語言就copy過去把圖片文字改改囉 ~~~
所以3種語言 有3種相同的程式碼要維護 ~~~笨嚕 .....


6. 後端 網站管理

登入畫面


每個功能都是已列表為主頁


點選主題後就進入編輯的畫面囉~~ ^^

* 改進 :
當然有很多地方可以改進囉 ~~
1. 多國語言
重複複製程式碼 , 這種方式真的很笨 ~~~ 因該改善 ......

2. 檔案上傳FileUpload...
檔案上傳我是使用.net控制項 FileUpload , 不過覺得不是很好用 ...
目前我是使用讓使用者先 點選 "上傳檔案" 按鈕 , 先上傳檔案 ...
我是希望能做到類似 Gmail 附加檔案時 , 選定好檔案後 , 就會自己開始上傳囉 !!
這樣比較方便啦 !!

3. 後端管理介面 改善
後端管理介面畫面設計還可以在更好 , 不需集中在中央 .......

4. 網頁標準規格 - 善用CSS作為版面的設計
優點 :
  • 提高維護性 : 減少一堆巢狀 table....包一堆
  • 加速網頁呈現 : 減少一堆不需要的東西 , 檔案也較小 , 網路傳輸當然會比較快些囉 !!

當然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 ~~~~之後再慢慢修改囉 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不過將程式放置戰國策平台上 , 我覺得網頁跑的慢慢的耶 ....
放在我家主機上 , 跑的還比戰國策上快 .....

我另一個案子 , 租用較貴的等級 , 跑起來就順多嚕 ~~
看來真的一分錢一分貨ㄚ ~~~~

6 則留言:

  1. 年初的案子~~~
    最近有點空閒才整理整理....
    算是回顧一下今年前半年做的東西嚕 ...

    2008後半年來改進 , 補強自己不足的地方~~ 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 !當然是希望自己做的東西案主能滿意囉 !!

    嗯嗯我是專業的程式 , 美工設計實在不在行 , 當然要交給專業的設計人員囉 !!

    有機會若能配合的話 , 再通知我囉~~ 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們很喜歡您的設計,你做的很不錯。
    也由衷感謝您幫我們公司在你部落格廣告喔!!希望有機會,也能幫你廣告一下!!!
    捷利 patty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~~被你們發現了!!
    不過網頁設計客戶喜歡最重要 ~~
    不喜歡在怎麼推銷也沒用 !!

    能被客戶肯定使我們的光榮

    也祝你生意興榮喔 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你喔!!大家互相加油吧!
    祝福你在2009年case不斷!!
    捷利 patty

    回覆刪除

感謝大家提供意見喔 !! 東仔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