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

家是什麼??? 家人是什麼???
對我來說也許是個很沈重的名詞 ...
別人最親的是家人,我最恨的卻是家人 !!

"原諒" 另一個沈重的名詞,我也想過原諒我的家人...
不過他們早已拋棄我而去,遠離台灣...
被拋棄的感覺真的很差 !!
在被拋棄的同時,你的親戚跟你說:你爸在外面有私生子喔
而且過的還比你好~~~
這種感覺也真的很差!!
戶籍在親戚家,某天警察打電話給你.....你的戶籍已經被"踢"出來囉!!
喵的這種感覺超差.............
叫我如何"原諒"家人跟親人呢 !!

我的家鄉在台北,一個台北東區長大的小孩 ...
幾年前逼不得已,離開從小住了20年的房子,一個人獨自在台北車站旁哭泣 ...
心中複雜的情緒,如今仍無法言語...

像逃難般似的在朋友的協助搬到三重,之後轉戰到萬華... 過著四處搬家的日子!!
終於某年的某日,再也受不了一直搬家的日子,台北再也待不下了 ...
轉戰回到另一個熟悉的地方 => 桃園中壢,那等於是我第二個熟悉的環境
之前在這邊讀書讀了5年,外加老婆也住在桃園 !!
感覺起來這樣很不錯,跟老婆(那時還是女朋友拉~~)住的也近了
不過內心知道我是真的有點在逃離那個身心地 ................

在中壢住個幾年後,沒錯又要搬家了.....
為了省錢!為了有家的感覺!
搬到老婆他們家,他們家對我沒話說,真的很好~~
我努力的喜歡現在住的地方,我努力的佈置溫馨的感覺~~~
但是為何那個"家",對我來說仍然沒有歸屬感呢?

多半人都會懷念、想念家鄉,甚至不如意時會回家~~
但是我的家到底在哪呢? 哪邊才會讓我有歸屬感呢?

也許不是地方的問題,而是自己的心生病了!!
寫著這篇我超想哭的~~好久沒有這種感覺拉 !!

最近處於低潮,也許已經到了谷底吧~~~
靠自己最實在,自己好好努力加油吧 !!

2 則留言:

  1. 好久沒來逛了~
    看到這篇文章,多少可以明白你的心情~
    有時候哭也是一種宣洩的方式~~
    沒錯!靠自己最實在!
    不管如何~千萬不要對自己氣餒丫!
    努力讓自己過的好一點才對的起自己~
    天氣很冷~要記得保暖丫~
    把心放寬~別想太多啦~
    我最近也是處於低潮,工作覺得超煩~~ㄏㄏ
    可能也是因為天氣太冷了,太陽公公沒出來吧~
    記得有空就去曬曬太陽~心情會好很多喲~
    無論如何~大家一起努力加油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嗯~~大家一起加油嚕!!

    回覆刪除

感謝大家提供意見喔 !! 東仔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