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

超不專業的種 - 水仙

阿勒勒~~~昨天感冒才好,晚上睡覺睡著睡著又復發~~
好毒的病毒ㄚ,把我的抗體打敗了.....><" 又沒辦法集中精神,又來寫寫部落格拉... 今天不想寫另一隻貓咪,改天再來介紹(因為懶的整理照片上傳~~哈)

往年過年都會買銀柳,今年沒買,改買水仙~~會開花的喔 ~~
之前也種過水仙,但是還沒開花就被我家貓咪吃掉了~~>< 記的以前水仙花球ㄧ顆只要10元,今年最便宜的要20元 我們買已經長出葉子的2球50元(偷懶!偷懶!)
wiki 上就有詳細的水仙介紹ㄛ~~~
請看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?title=%E6%B0%B4%E4%BB%99&variant=zh-tw


盆子還特別到鶯歌買的喔~~
水仙可以種在土裡 也可以 種在水裡喔 !!


歐耶~~開花拉~~


花有淡淡的香味喔~~~

結果ㄧ開花,葉子瞬間枯萎,營養都被花搶走了
也不夠專業的,以為水仙不能曬太陽
當然也沒有幫他補充其他的營養~~~哇哈哈 ...
所以開了幾朵花後,就看起來要死要死的 ~~~

這時才驚覺不對,才上網搜尋有關種水仙的資訊
有人說:生育適溫10~15度 => 我都放在室內不管溫度
有人說:在未開花時,可以先放在外面照照陽光,開花後再移至室內 => 完全沒做到 !!
有人說:水仙的水要常換,否則會污染水質,造成根爛掉喔 => 我只有拼命加水而已 ...

照顧水仙就要"低恒溫、長光照,勤換水",這三要素
不過我沒ㄧ個做到吧,哈哈
好在還是有開花,有了這次經驗,下次要種東西就不能太懶
不去查資料啦 ~~~

現在挑戰看看能不能把花球保留...
有人說開花後要3年後才會在開花~~哇真久 !!
試看看囉~~~過幾年就知道答案啦~~哈哈 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大家提供意見喔 !! 東仔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