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

失落感~~~失敗的Team ......

最近在搞一個有關物流的案子 ....
原本是跟朋友組個team大家一起努力 ...
但是現在 ....因該算是失敗了吧 !!
也許大家都是ㄧ開始的時候都很帶勁 !!
到了真的要動手做的時候 ...卻一個一個的消失不見...
也許我帶人的方式 , 仍然有問題 ...
人與人之間的問題實在難搞!!自己沒待過管理階層 ....也不上手吧!!
還是繼續的專研自己的技術吧~~~^^搞技術比較好玩~~ 哈哈!!

之前想了很多方法 , 看如何才能把整個 team 組織起來 .....
當時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, 想起我走入資訊業的路程 ...
也寫了封mail給團隊~~內容如下 :
之前ㄧ天到晚在想 , 該怎麼把這個team凝聚起來 !!
該怎麼將大家帶入狀況 !!
今天看到我自己部落格寫給自己的話 :
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....
想成功!!!就要努力培養自己的實力....
不斷學習、不斷歷練!!!

在學習磨練過程 , 都需要給自己ㄧ定的壓力 !!
有壓力才會成長 , 若想不要有壓力(我想資訊業將不適合你!!)

現在7月中拉!! 時間很快的就過啦!!
運力的進度實在 .............
若大家有心想把運力完成 , 我想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...
當然我知道大家平常白天上班很累 , 只
能利用一些休息的時間來做 , 真的辛苦大家了!!
記的我在台北工作時 , 當時我初入資訊業 , 根本不會寫程式 !!
老闆跟我說 :
"程度比別人差 , 就要別人在玩的時候在看電視的時候 ,
自己都要努力的看書, 學習 , 增加自己的能力
"
這句話影響我很深 , 也讓我從不會寫程式到會寫程式 ,
當然別人只能說說話 , 剩下的就要靠自己啦!!

當然休閒活動還是要有 , 假日打打電動啦 !! 爬爬山啦!! 那不然會瘋掉 !!!

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提出 , 大家一起討論 , ㄧ起成長 ...
加油囉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希望大家看到此 mail 能夠更加努力 .....
結果內部開會會到的還是會到 , 不會到的就~~~沒到 ....
今天更有ㄧ人退出 .......

很多人都很想進入資訊業 ....
但是往往都沒看到資訊業的路 , 並非那麼的好走 ........

以為學ㄧ個程式語言 , 就可以出來當個程式設計師 ...
元件拉ㄧ拉 , 使用別人寫好的元件 , 再熟析個語法 ....就能組裝出需要的系統 ...
其實根本就是個"程式組裝員"
寫個幾年後 , 就無興趣 ~~無動力 ... 當想轉職的時候 ...就遇到瓶頸 .....

若沒有極大的興趣在支撐 , 往往抵擋不了壓力 ........
也抵擋不了那無窮的知識 , 技能 ....學不完的東西...

經過幾次team的運作以及之前在當SOHO.......
深刻體認到嘴巴講講很容易 , 如何實做出結果 ...那才是真正的考驗
當SOHO 比拿人家固定薪水~~ 還辛苦 !! 壓力大好多 ....
(所以組個 team 或 開公司...真的不好搞呢!!)
常常壓力大到睡不好 ~~ 還好最近調適過來了~~~^^

不管如何我都要盡力的完成物流專案 ........
我也要好好努力由"程式組裝員" 晉升為 "程式設計師" 的拉!!

3 則留言:

  1. 加油~
    放棄往往比堅持更容易
    成功是留給能堅持到最後的人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萬事起頭難 最近自己的感悟是
    人生是提起與放下的歷程
    要能夠提得起 需要堅毅的意志

    經營團隊原本就辛苦不易
    每個成員當時的心境與重點不一樣
    兩年前的你 想法也一定和現在不同
    我們無法決定別人的態度
    只能選擇以身作則

    我想管理方面也不需畫地自限
    你是個聰明的人 是個人才
    領導能力需要環境與時間培養
    熱情會是你的Support

    如果幸運 遇見對的人理念相同的人
    支撐的力道會強些
    不是對的人 也不必過於強求

    加油! 東東
    祝福你的夢想能夠實現 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感謝2位~~我會繼續加油的 !!

    回覆刪除

感謝大家提供意見喔 !! 東仔 !!